《天国勇者》核心概念

《天国勇者》核心概念

设定详解 2019-09-15 鸡排_ZOPN 阅读:650

【剧情】

关键词01:角色形成的根源——选择

       一个人变得成熟的标志,就是能够感知到人生的意义。从哪里来,每个人都一样;到哪里去,每个人都不一样。是甘于平凡,还是成就事业?是顺从别人,还是独立自主?是忠于幻想,还是回归现实?……人生的选择太多太多,影响选择的外界因素无法忽视。是做个热血笨蛋,还是优柔寡断,抑或深思熟虑……一切因你而定。

 

关键词02:事件形成的根源——社会

       灵感来自生活,人类形成社会,社会造就生活。当今社会上,许多现象和问题大家有目共睹。你可以选择介入,或者选择无视。这些事件对你的生活会造成哪些变化?每个事件之间又有什么关联?事件背后又有怎样的暗流在涌动?……以艺术加工的手法,将社会事件重新演绎,让玩家在游戏时感受到现实感,而后又发现自己是多么局限,从而产生话题和争辩,将社会事件的影响力扩大。

       现在的天国社会,虽然依然是“从善者”的天下,但是社会上的互相利用、权钱交易、地下渠道等人际产物,也并不能算是“为恶”的范畴。人类社会愈加的复杂,古老的传统思想已经无法适应当今瞬息万变的灵魂进化。天国与地狱,此刻正在经历一个看似平稳实则动荡的时期,那是变革即将到来的前夜。

 

关键词03:思维形成的根源——价值

天国勇者是一个特殊职业。每当天界面临灭顶之灾,他们就会出现。但他们自己又该何去何从?一个普通人,忽然来到了陌生的社会,三观会经历怎样的颠覆?一定要按照上天的安排去完成自己的职责然后回到冰冷的现实?……以旁观者清的眼光来看待社会,与事件当事人的深刻交流,就是天国勇者所要履行的义务。费尽心力解决事件,而后被世人渐渐遗忘,也是天国勇者无法逃避的命运。在这个表面温和实则冷酷的社会,究竟该怎么体现自己的价值?游玩过程中的点滴细节,将带给每个玩家不一样的答案。

 

【世界观】

关键词01:架构形成的根源——三界,灵魂,▛▞▟▚▙(Triloka, Spirit, ▛▞▟▚▙)

       天国,人间,地狱。诸多宗教学说都相信天地人的生命维度架构,即灵魂从天上来,死后回归尘土或者天空。本作的设定稍作修改,天国是正常无扭曲的灵魂归宿之地,而地狱则是负责处理因先天缺陷或外界刺激而产生扭曲甚至损坏的灵魂。这样分类的理由是让被迫犯罪或者过失犯罪的人能够有一个公正的对待。灵魂的创造,引导,分类和处理,都是由▛▞▟▚▙负责的。他们就像神明一样统领着整个生命维度(包括各个宇宙),制定自然法则和生态规律,甚至可以随心所欲的创造新的物种……得知▛▞▟▚▙存在的灵魂屈指可数,他们对宇宙的贡献却如星辰般繁多,直到地狱的魔族通过乐导器与▛▞▟▚▙取得了联系,三界平衡的齿轮开始了转动。

 

关键词02:历史形成的根源——天国勇者(Paradise Valiants)

       三界的平衡是相对的。每当天国面临灭顶之灾,来自人间的勇者将会跨越时空,来到天国拯救即将崩塌的三界平衡。这并不意味着天国勇者是为天国效力的,根据事件的发展方向,他们可能会随着天使重新回到人间完成任务,甚至前往地狱去进行更深层次的调查。天国勇者向来是带来安宁、和平的使者,每一批3~4人的勇者,都是由▛▞▟▚▙挑选的上好灵魂组成的绝佳团队。他们所向披靡,在战争中奋勇杀敌,在交涉中力挽狂澜,在演出中争奇斗艳……也曾经有过勇者光荣牺牲,他们的灵魂要么化作灵魂体继续奋战,要么释放自己的全部能量与敌人同归于尽,都是英雄的化身。

       时间过去了许多年,由于各个宇宙的生命都开始变得愈发文明化,战争发生的次数也在逐步降低。社会结构发生变化,拥有极佳特质的灵魂越来越少,于是天国的天使,地狱的魔族,甚至▛▞▟▚▙,都渐渐淡忘了曾经辉煌的天国勇者。直到意外的来客突然降临了天国……

 

关键词03:冲突形成的根源——音乐魔法,乐导器(Mugic, Mugic Instrument)

       人类天国本没有魔法,音乐也一直只是一种跨越次元的艺术形式。直到2000年前▛▞▟▚▙的使者带来了融入魔法力量的乐器,称为乐导器。最原始的乐导器必须演奏才能挥发音乐魔法的力量,音乐魔法包含地、火、风、水的自然属性,以及浊、净、寂、噪的情感属性,随着所演奏的旋律而发射,效果华丽,造成伤害时也很可观。之后在数次与地狱的交战中,历代天国勇者不断的改良乐导器,使之与冷兵器、热兵器结合,演奏方式也由直接演奏变为track驱动器自动演奏,在作战中变得更加灵活多变。

       自从▛▞▟▚▙开始往人类天国输送乐导器,每年都有▛▞▟▚▙来到人类天国进行音乐魔法的教育工作。然而在1500年前,地狱军队再次来犯,▛▞▟▚▙中出现了与魔族勾结的叛徒,利用地狱的黑暗魔法制作了一把黑炎笛剑,险些毁灭了天国。最后在天国勇者的努力下,终于击溃了地狱军队,笛剑被封印,▛▞▟▚▙全数被驱逐,人类天国的乐导器技术就此停止进步。1500年后的今天,一股暗流正在人类天国地下蔓延,企图夺回笛剑。与此同时伪勇者的目的之一,也是这把笛剑。

 

【感情基调】

关键词01:陌生环境的不断刺激——漠视与迷惘

       就像刚走上社会的年轻人一样,几位主角突然通过非正规方式来到了天国,整个人都是懵逼的。更何况在多年未曾出现过勇者的天国,人们早已淡忘了勇者的重要性,光凭几位深知其中意义的天使的引导已远远不够。于是在寻求自身价值的道路上,不断有否定、漠视甚至鄙夷的目光投来,再坚强的信心也会慢慢开始动摇,出现各种消极的感情,甚至背叛。

 

关键词02:内心责任感的不断提醒——反省与激励

       事物都是具有两面性的,人心也是如此。在消极占领心境时,人会开始反省,以及给自己找到自我安慰的理由。仔细分析、理解、感悟之后,就会萌生作为一位天国勇者的基本情感:责任感。年轻人气盛易受挫,在某些关键时期如果胆怯,就会失去责任感。但是主角之一——彭胖是个例外。他具有与生俱来的自我意识,能在关键时刻激励队友重拾信心,让整个团队重新找回自己的责任感,从而跨过障碍,勇敢的迎接新的挑战,让自己的心灵变得越来越强大。

 

关键词03:作品风格决定的内容——音乐与抒情

       这是一个很特殊而且很重要的环节。本作品中,音乐是一个主打要素,而且音乐也是人类抒发自身情感的一种重要方式。在剧情推动过程中,音乐的出现会给剧情带来画龙点睛的效果,因此音乐中的情感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成分。

 

 

注:▛▞▟▚▙为目前尚未公开的设定部分

上一篇 | 目录 | 下一篇

首页

目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