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我对吃鸡这款游戏的感受

浅谈我对吃鸡这款游戏的感受

杂谈随感 2019-09-15 鸡排_ZOPN 阅读:607

      从我在2017年初接触吃鸡这款游戏以来,它给我的第一印象其实是很好的,尤其是beta测试阶段。抛开其他问题,它作为一款玩法多样的游戏,本应拥有着非常大的潜力,然而却在海岛更新之后,被我怒删。

我很少玩社交性很强的网络游戏,吃鸡算是我这辈子接触的第一款社交属性很浓厚的游戏。素质广场,素质航班,楼里楼外的对吼撕逼,造就了无数的精彩瞬间。要说网游的意义,那就是让人们多了一个宣泄自己,表现自己的平台。于是一些敢想敢做的人(大多最后成了主播),化作了莽夫,让这个世界感到战栗。我就是在一位莽夫的感召下入的坑。且不说自己的水平如何(吃鸡是我玩的第一款比较硬核的枪战游戏),我很享受在危险的边缘试探的感觉,并且有一群各具特色的队友一同奋斗,着实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然而社交网游里该来总会来的东西,在正式版发布前夕终于来了,那就是外挂。对于外挂,大部分的人其实内心早已见怪不怪了,甚至用“开挂的都是手残”这样的话语来麻痹自己。姑且不说那些主播的事情,我一开始其实觉得有几个神仙在,也挺有意思的。我一直在猜测他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开挂,到底遭遇了什么才会沦落到开挂的境地,在一些主播的节目中也看到了与挂哥交谈的身影,逐渐了解到了社交网游的意义。

 

      ——那就是社会意义。

 

      吃鸡这游戏其实处处都在体现着社会意义。官方对开挂的不作为,频繁暗中变动的枪械参数,一个劲道歉也无法挽回的差评如潮,玩家群体素质爆炸……

开挂是为了什么?简而言之就是为了装逼。这世界上还是有很多玩不好游戏也要装逼的人的,这就是一种社交属性。这样的人在现实中也是相信钱能解决一切问题的。莽夫和神仙引发的斗争,把游戏的影响力推到了巅峰。直至今天,当年的莽夫已经被神仙彻底击垮,神仙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在顶端俯视着世界。剩下的呢?自然是躲在角落瑟瑟发抖的普通人了。

一开始,虽然概率很低,我有时候也能干掉莽夫,甚至是神仙。但是现在,我遭遇到的都是和自己一样的老阴比,在房子里拼命挨电也不出来和你打,干掉他们都没有丝毫的成就感。于是在某天我突然醒悟过来:

这游戏已经凉了啊……

 

      是时候将其从生活中删去了,因为它和普通的生活已经没有区别了。

上一篇 | 目录 | 下一篇

首页

目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