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之后故事的一些想法

关于之后故事的一些想法

杂谈随感 2021-08-09 鸡排_ZOPN 阅读:674

估计各位都快忘了《都市忍者》第一季的剧情了,最近准备收拾一下之前的笔记,然后发现了一个让我很苦恼的地方。

 

李健守作为一个游戏宅来到天国,鬼使神差的当上了忍者,也因此走出了自己的世界,见到了各种各样的人。

结果他的某种东西被沙利叶的法术抽走,他忘记了月隐枫,再次回到了失去梦想的状态。

所以他被抽走的是灵魂分裂产生的另一个自己——月隐枫么?

 

其实当时写这个结尾的时候我并没有思考太多。

只是想着留一个巨大的悬念,因为第一季的结尾部分,月隐枫已经强大到能脱离李健守行动,两个人格可以互相对话了。

我是觉得这样下去这个主角只能成为一个不讨喜的精分角色,才强行删掉了月隐枫的部分。但第二季要怎么将故事继续下去?

 

说实话,李健守的遭遇,其实就是我的一段人生体验。

因为某种才能,开始做自己梦寐以求的事情,却因为一些外在因素,在某个时机被剥夺了继续下去的权利。

那么我是如何走出这个困境的呢?

 

目前还没走出去。

 

但我现在已经找到了一些继续下去的理由。

天国勇者是普通人,被上苍选中,来到了架空的天国世界,与同伴一起解决天国的大事件。这是整个系列的架构。

作为主要角色的人,和其他同伴之间要产生怎样的互动,是每一部作品的叙事路线和内容核心,世界观的推进只是故事发展的必然结果。

 

将这个思路套到《都市忍者》第二季的架构上,可以产生好几个思考问题的途径:

① 李健守将如何重新看待这个世界?

② 李健守将如何面对自己的同伴?

③ 李健守将如何面对自己?

 

相信在理清这几个途径后,第二季的内容将会非常的有意思。因为主要叙事角色不仅是李健守,还有南曦线,更还有他们的同伴们。

这是一张双线展开,错综复杂的关系网,我需要一些时间慢慢理清关系。

 

还有一些近期零碎的想法:

《天国勇者》是一部以普通人为主角的故事。无论能力如何,对世界造成何种发展,天国勇者终归是普通人,世界上最普通的存在。

既然要表现天国勇者的普通,那就需要去“敬畏现实”。

为何要敬畏现实?只有让读者对社会产生正确的认识,这个故事才会对现实产生正面的影响。

社会错综复杂,我可以利用《天国勇者》的故事让读者对现实、人生以及社会的一些问题产生思考,通过角色的互动和成长,来形成正确的三观。

人生而平凡,唯有敬畏现实,融入现实,在波涛汹涌的人海中奋斗,才能感受到人生的价值,才能形成一股力量,带着愿意一同上路的人,改变这个世界。

上一篇 | 目录 | 下一篇

首页

目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