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18年3月26日:群聊内容采集

随笔2018年3月26日:群聊内容采集

杂谈随感 2019-09-15 鸡排_ZOPN 阅读:539

1、天国勇者涉及的创作范围:小说,漫画,视频及周边创作,例如插画、插曲、建模、特效等。我们争取让每个加入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你可以把这个项目理解成是个创作俱乐部,喜欢创作的人在这一定能找到可做的事情。


 

2、Made in Heaven:天造地设的一对


 

3、古代那些不闻世事一心写作的诗人,其实就是中国的宅男。


 

4、宅也不是件好事,但是不感受孤独,就无法考虑很多事情,虽然考虑了好像也没啥意义就是了,但是人类的文化正是在不断的思考中进步的,所以只要适度感受孤独就行了。思考的越多越绝望。


 

5、(作者)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读者负责。


 

6、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我觉得没有哪个作品比09版的钢炼更适合成为入宅作了。看完之后,满足,顿悟,然后我开启了天国勇者这个项目,争取能构架出一个能和钢炼比肩的世界观。钢炼算是群像剧的一个小规模实验产物,里面有些角色,一大半时间都在打酱油,但是就一小段几分钟的剧情,整个角色就写活了。


 

7、我不否认有些人能写出超越年龄层的东西,但天国勇者的故事最好能写出当代人所思考的东西。


 

8、人生的意义只有老人才知道,因为他们过完一辈子了。


 

9、在构思故事的时候得掰碎了构思,作为一个独立的角色,你不为了什么人活着,也没有死的理由,你就是你。世界观并不决定角色的个性,人生目标什么的,也是在你设计完角色之后想的事情。一个角色的灵魂,是使他能够活起来的关键:神色,衣着,发型,习惯性动作,感情模式,口头禅,喜欢吃的东西,喜欢的颜色,人生观,价值观,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你可以将自己融进去,但那只能是其中一个,必须去了解各种各样的人,去了解各种各样的心理活动,去了解各种各样的情感取舍,才能创造出一个活生生的角色群。


 

10、真正厉害的作品,你去剖析它的剧情架构,其实也都是套路的组合,唯一不同的是厉害的作品往往拥有一群活生生的角色,每个人的出场和退场都有意义,每个动作每个细节都能看出感情活动,这就是成功的剧本,能让人融进去的真实感。以此基础上,在叙事上再增加一点深度,就OK了~


 

11、群像剧研究:冰与火之歌,永生之酒,无头骑士异闻录


 

12、世界观研究:钢之炼金术师


 

13、单元剧研究:星际牛仔、混沌武士、太空丹迪

上一篇 | 目录 | 下一篇

首页

目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