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录音教程

手机录音教程

教程说明 2024-01-15 鸡排_ZOPN 阅读:106

一、录制准备

 

●直接用手机自带的录音软件也行

●一个安静且没有回音的环境(衣柜、躲被子里)

●设置为wav格式,无压缩,关闭任何效果器

●尽量录在一个文件里,一次性顺下来可以保证语调不会跑偏

二、录制设备

① 手机麦

●新一些的手机音质会更好

●录音直接对着屏幕中心说话即可,手机录音大多使用双麦克风,对着一边说话声道会跑偏

●手机最好用稳定的架子架好,不要放在其他物体表面以免共振或挡住麦克风

② 3.5麦克风(演讲麦、耳麦等)

●一般是廉价定频电容麦或者有源,100以下价位的不如手机麦(部分支持3.5输出的动圈麦也可以使用此方法)

●不可直接插在手机3.5口,点位不同不识别,需要转接线(30左右)

●注意关闭麦克风的效果(如果有)

③ USB麦克风

●300~500价位的动圈录音麦克风为宜,行业普遍在用。

●C口手机可通过OTG线连接USB麦克风

④ 其他

●无线麦克风大多音质不佳,不建议录音使用,除非够贵(比如大疆或者罗德)

●录音电容麦大多需要48V供电,必须配备声卡,无法接手机使用

●音质等级:廉价麦克风<手机麦(近几年)<百元定频电容麦<动圈麦<录音电容麦

三、一些提醒

① 麦克风的选择

如果你的环境有回音、噪音大,推荐动圈麦。超出一定范围的声音就收不到了。如果环境够安静,就用录音电容麦。

② 录制技巧

使用麦克风录制时,不要对着麦克风说话,将麦克风放在嘴四周的位置,比如嘴角,避开说话时的气流,不喷麦。

麦克风不要手持或者固定在身上,有支架的用支架,没有支架的用其他东西固定住再录音,确保录制的角度一致以避免音质差异。自己买麦克风之后也可以测试一下什么位置录音的音质最好。

第一篇 | 目录 | 下一篇

首页

目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