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定义的人生,是一种幸福

未定义的人生,是一种幸福

杂谈随感 2023-02-17 鸡排_ZOPN 阅读:411

      当代青年的烦恼,我在这几年逐渐有了一些总结。

      当自己原有的环境不再舒适,家长对自己产生了各种看法后,年轻人开始按捺不住,决定踏上旅途。

      于是异地工作潮兴起了,在大城市的蜗居里,年轻人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空间,感觉可以抓住一切机会。

      然而有些人是出去享受自己的时光,有些人实际上只是在逃避。

      独自生活一段时间后,开始觉得孤单、寂寞,希望身边能有他人的陪伴。

      然后发现,其实自己只是想离旧环境远点而已,并没有其他的打算。

      毕竟容易沟通,会改变自己的长辈,万里挑一。大多数家庭矛盾只会越调和越糟,最好的办法就是离他们远点,这样彼此过的都舒服。

      识趣的家长好歹也就不再追责了,不识趣的,或者是同样容易感到孤独无助的家长,就是你一辈子的大腿挂件。

      当意识到这些时,一开始的新鲜感、期待感都逐渐消散,变成了迷惘、彷徨,最终决定回老家。

      这种时候,才真正意识到了伴侣的意义——

      伴侣、家庭,其实是一种责任的体现。

      现在年轻人的生活,大多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逃离自己反感的环境,去满足内心的渴望,不顾他人的看法,责任感也就慢慢缺失。

      最后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再也没有毅力,自律之类的高尚情感。

      我也是30之后才慢慢觉得该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了,正好环境这边也不给我面子,正好回老家发展。

      我有享受过一人的生活,尽情的爆发过情感,也和家人逐渐扭曲的三观产生过激烈碰撞。

      但如今也准备好迎接新的家庭生活了。

      把无谓的事都看淡一些,做好自己的事情,从失败和冲突中提炼出自己的风格,以自己期望的生活为目标,人也会慢慢成熟起来。

      结合了这些年的经历,我写出了《未定义者》的故事。

      至少未定义者在逃离苦闷日常之后,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归宿。

      虽然这个归宿可能最终还是会回到日常,但能有别样的体验,也是一种幸福。

      也借这个作品,激励现在的年轻人们,能够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尽快找到自己的目标,得到一个尽量圆满的结果。

 

      2023年2月

上一篇 | 目录 | 下一篇

首页

目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