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浅谈幕后人员更替

【业内】浅谈幕后人员更替

杂谈随感 2019-11-16 鸡排_ZOPN 阅读:1041

如果你凑巧点开了这篇文章,希望它所讲述的内容能够帮你解开一些疑惑。

为什么我们追的网剧,有时候做着做着就开始变得奇怪了?抑或剧情跑偏,抑或人设崩塌,抑或完全变成了另一个样子……如果只是一味的从表面吐槽,也许一辈子都没有人能真正告诉你背后的事实;相反,这些事情你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观察学习来推断。

第一个概念:网剧。仅在互联网更新的剧和电视剧有什么区别?最大的区别在于制作周期。电视剧由于涉及广电系统审核,所以必须要做完一整部送审后再开始播放,所以很少会出现一些突发情况,即便出现,也会在制作完毕后的反复修正审核中,一点点完善。但是网剧的制作周期短,如果幕后团队遇到一些突发情况,就会影响更新,前后更新出现的内容出入也无法及时修复。这是在看网剧之前必须了解的事情。

第二个概念:工作。能够稳定更新的网剧,一般都是专业的幕后团队进行制作的,也就是说做剧就是幕后团队的全职工作,是正规雇佣关系。既然有劳工关系,也就存在离职的问题。工作不顺,有新机会,或者家庭问题,身体问题等,都会成为一个人离职的动机。这些都是每个人踏上社会后不可避免的问题。

第三个概念:个性。必要幕后人员的离职,自然会需要新人的交接。而新人对于之前更新内容的理解以及自身素养,将会决定之后内容的走向。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创作习惯和思维方式也各不相同。不能因此彻底抹杀新人的个性元素,这无论对个人还是团队都是不好的。

 

我想,在了解这三个概念后,很多问题都不再需要解释。当发现端倪的时候,不妨多看一下片尾字幕,负责任的幕后团队,都会把各种变化在这里体现,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宽容。

 

上一篇 | 目录 | 下一篇

首页

目录

回顶部